參觀、研習、DIY 福建省僑聯「文化尋根夏令營」豐富多元

0
586
圖:學生們讓茶園活力四射。

僑光社/廈門 8月7日下午3時許,漳州天福茶博物院一大片茶園中,出現了50名左右的男孩、女孩;他們聚精會神又滿臉興奮的掐採著茶尖嫰芽,這邊嚷著:這會製成「東方美人」吔,要採細嫰的一心一葉喔;那邊有人喲喝:有沒有誰會唱採茶歌啊?……,滿山遍野活力四射!

這些年輕人是來自泰國、美國、加拿大、澳洲、哥斯達黎加等國的台灣留學生,此次是透過中華僑聯總會、台商會、福建同鄉會等管道,與大陸本地大學生同時參加由福建省僑聯及閩臺交流協會主辦的「2012年福建之旅文化尋根夏令營」活動。
8月4日在廈門華僑博物院舉行開營式後,已進行了參觀南靖土樓、南坑咖啡園、陳嘉庚故居、惠和石文化園及天福茶博物院等行程;並且學習了煮咖啡、中國書法、剪紙藝術等的特殊技巧,7日下午又增加了採茶的體驗,學員們在有趣的新鮮感之外,也對採茶人冒溽暑工作的辛勞,有了深一層的感受。

福建省僑聯文聯部調研員許榕青是夏令營主要負責人, 7日也一起採茶,對能讓國外求學的年輕人多一份體認中華文化的機會,她高興的表示再辛苦也值得。

為了此項活動,福建省僑聯及廈門市僑聯幾乎全部動員,除許調研員外,福建省僑聯文聯部副部長張瑤、主任科員盧俊杰;僑史中心梁秋容等均一路陪同學員,廈門中醫院醫生丁偉紅也受邀隨隊照料。

學員們8日將赴鼓浪嶼參觀。
夏令營活動預定10日結束。

2012年“福建之旅”文化尋根夏令營在廈門開營
僑光社/廈門 8月4日上午,由福建省僑聯、福建省閩台交流協會聯合舉辦的2012年「福建之旅─文化尋根夏令營」在廈門華僑博物院開營。福建省僑聯主席王亞君、副主席林澤春、福建省台辦交流處處長陳式海、廈門市委統戰部副部長蔡林娜、廈門市僑聯副主席洪春鳳、廈門華僑博物院院長丁炯淳等參加開營式。
夏令營營長薛樹蔚同學代表接受王亞君主席授旗。林澤春代表主辦單位致辭。30位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泰國、哥斯大黎加等五個國家的臺灣海外留學青少年和20位福建當地的大學生共同經歷一場名副其實的閩南文化洗禮。
此次夏令營從8月3日開始至10日結束。活動內容包括學習、參觀體驗閩僑文化、大學文化、閩南建築文化等,並有多項有趣的DIY。

圖片說明:
DSC03000
學煮咖啡。

0033-2
聽老師講解中文書法的精妙。

DSC03044
認真的學習剪紙遊戲。

flag
夏令營由王亞君主席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