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錫︰ 堅決擁護中華民國

0
525

華盛頓/ 美京中華會館12月14日舉行新任主席選舉,前昭倫公所美東總長謝天錫當選新任主席。謝天錫當選後,重申會館絕不換旗的競選政見。
被稱為大華府地區僑社龍頭的美京中華會館,是由30個僑團組成。謝天錫選前發表五項政見,包括擁護中華民國,永遠懸掛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絕不容許換旗事件發生;在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和僑務委員會的襄助下,辦好僑社活動;貫徹僑委會大僑社理念,組團返台參訪;加強僑團連繫,舉辦有意義的活動;爭取華盛頓市政府補助,美化中國城,使更具中華文化特色。
謝天錫也承諾推動中華會館改革,厲行民主,改變過去少數人說了算的積習。
謝天錫來自香港,在美國居住已超過一甲子。目前在華府擁有一家音響公司,員工超過200人。
當天也選出第一副主席李燦民及第二副主席何瑞恩。新任主席及副主席將於2010年1月1日上任。
紐約/ 昭倫公所、源公所及協勝公會等分別改選主席,並舉行新任職員就職典禮,協勝公會新任主席為阮偉富、鄧震宇;昭倫公所新任主席為譚廣倫、譚維匡、謝兆、許永韶、談在林;源公所新任主席為雷伯銳、方彬、鄺洪廩。
駐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及美洲協勝公會元老團主席伍煥鵬蒞臨主持監交儀式。美東聯成公所主席黃達良、紐約台山寧陽會館主席伍權碩及紐約中華公所屬下七大僑團首長等出席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