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軍訪台參加龍年懇親會 簡漢生期許龍的傳人為中華民族復興奮鬥

0
500

0605僑光社/台北  由中國僑聯主席林軍率領的訪問團一行20人,6月4日扺台訪問。
訪問團是應中華僑聯主席簡漢生邀請前來,主要是出席6月6日由中國僑聯與中華僑聯總會共同舉辦之「2012年兩岸僑聯懇親大會」及「靈秀僑鄉攝影展」(由福建省僑聯策展),並將拜會中國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等人,同時前往南投、台南、高雄、澎湖等地參訪。
林軍等一行是於4日上午11時45分扺達桃園機場,中華僑聯總會理事長簡漢生親往迎接。
訪客接受台北福建安溪同鄉會當天以午宴款待。並參觀故宮博物院。
中華僑聯總會當天並以晚宴為林軍主席接風。監察院院長王建瑄、海峽兩岸民意代表交流基金會董事長饒穎奇、華僑協會總會理事長陳三井、副秘書長劉本炎、全國政協委員陳紫玉、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僑選立委詹凱臣、中國國民黨海外部主任夏大明及各歸僑團體理事長、代表均受邀參加。
簡漢生理事長期許透過兩岸僑聯密切互動,使海外僑胞能自覺都是龍的傳人、中華兒女,能互通有無,守望相助,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團結一致為中華民族復興奮鬥,他強調,這也正是此次邀請林軍主席來台,參加兩岸共同舉辦之龍年懇親會,藉以增近情誼的目的。
林軍感謝主人熱忱的招待,表示前次來台是2009年的「破冰之旅」,與中華僑聯總會簽訂了「加強合作交流」協議書,此次再來,感覺有很大的變化,主要的原因就是由於雙方互動增加,交流增加,了解、信任也都增加;他強調只有互相接觸才能互相了解,只有互相交流才能產生共識。他期許維持和平發展局面的穩定,才能使海峽兩岸真正受益。
中國僑聯此次主要成員包括:林軍(中國僑聯主席);李卓彬(中國僑聯副主席);王亞君(中國僑聯常委、福建省僑聯主席);姚志勝(中國僑聯常委、香港華僑華人總會主席);林佑輝 (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部長);楊嘉明(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孔濤(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郭敏燕(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時藝(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聯誼處處長);陳曉玉(福建省泉州市僑聯主席);任彥俊(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綜合處副調研員)、徐友佳(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綜合處主任科員);楊親華(中國華僑歷史學會顧問);張壯民(中國華僑歷史學會理事);楊石(福建省僑聯副巡視員);朱根娣(福建省僑聯辦公室主任);林建群(福建省僑聯機關黨總支專職副書記);陳鋒(福建省僑聯文化聯絡部副部長);丁毓玲(泉州市海外交通史博物館館長);潘瑩(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記者);劉郁菁(中國新聞社僑務新聞部主編)。
又訊/ 福建省僑聯一行11人也應中華僑聯總會邀請扺台訪問8天,除參加「2012年兩岸僑聯懇親大會」及「靈秀僑鄉攝影展」,並將至台南、高雄、墾丁等地參訪。
訪團團於4日下午曾至中華僑聯總會拜會,由副秘書長廖俊傑代表接待,介紹僑聯工作宗旨在服務僑胞、發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交流,歡迎大家多來往,增進彼此情誼。
福建省南平市僑聯主席吳武煌代表團員,感謝僑聯高規格及安排周到的招待,對秘書長鄭致毅親自接機,更有溫馨無比的感受。
參訪團成員包括:吳武煌(團長,福建省南平市僑聯主席);陳茂華(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區僑聯主席);吳秀珠(福建省莆田市僑聯副主席);林華(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僑聯主席);黃元煌(福建省莆田市僑聯副主席);庄偉民(福建省莆田市僑聯副主席);梁秋容(福建省華僑史交流服務中心信息資料員);管國斌(福建省僑聯辦公室主任科員);陳錦文(福建省僑聯委員);陳鴻鵬(福建省泉州市歸國華僑聯合會工作人員)。
圖片說明:中國僑聯訪問團一行與簡漢生理事長(前排右五)合影,右六為林軍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