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兩端年輕人的對話 臺灣與阿根廷年輕音樂人文化交流

0
543

阿根廷  小提琴家黃義方於擔綱清華大學駐校藝術家一職任內與新竹教育大學教授蔣茉莉共同策劃推動的《臺灣藝術新計劃││世界兩端年輕人的對話》臺灣與阿根廷文化交流一系列在阿根廷部分以音樂交流活動的最重要一環﹐臺灣代表性作曲家蕭泰然的小提琴與交響樂團作品在南美洲之首演﹐於二○○八年七月四日在阿根廷 Entre Rios 省會Parana 市立歌劇院﹐由來自台灣的年輕小提琴家林一忻擔綱與Entre Rios 省立交響樂團協奏。首次介紹蕭泰然的作品給南美民眾。成功開啟了臺灣與遠在世界的盡頭││阿根廷之間的學術交流。林一忻目前就學於台北藝術大學﹐是蘇顯達老師的學生﹐曾是台灣多項音樂比賽的常勝軍。這場音樂盛會﹐由Mariano Moreno 協會主辦。
《世界兩端年輕人的對話》一系列涵蓋在臺灣及阿根廷的交流活動﹐於七月五日在阿國最主要樂器收藏之一的首都Fernande z Blanco 博物館演奏廳﹐由前往臺灣交流的阿根廷小提琴家 Xavier Inchau s t i 向在場阿國觀眾詳細描述於臺灣交流的經驗﹐再由林一忻演出﹐在熱烈掌聲中圓滿落幕。
中山學術會及世界客屬會協助推廣蕭泰然作品南美首演音樂會訊息阿根廷中山學術會及世界客屬會得知此盛大活動訊息即主動協助推廣。學術會會長陳碧華及客屬會副會長解徐玲并應黃義方之邀請出席﹐上臺獻花予指揮家及演奏家致意。陳碧華及解徐玲當晚感動流淚。黃義方表示﹐文化沒有優劣之分﹐與世界各國交流過程最關鍵的因素是要不卑不亢﹐而此次活動成果更是證明﹐臺灣要推銷自己先要看得起自己﹐而最能夠彰顯臺灣價值的就是文化。這次活動給許多參與僑胞帶來感動﹐實感欣慰。
(黃義方供稿)